好的漆彈槍? 保養? 改裝的疑問?

好的漆彈槍? 保養? 改裝的疑問?

文章日期:2008-06-17 16:22

漆彈槍和裝備的保養和改裝必要性?

剛沒事閒閒逛了一些漆彈相關的blog, 有人提到了漆彈槍的保養相關

就我以前到現在的經驗, 其實漆彈槍和並不需要常保養, 就像車子一樣定期保養就可以
我個人的習慣約一季保養一次, 簡單的重新上油和簡單檢查, 半年以上再一次大保養, 清潔所有地方.

有人說的也不錯, 不保養比較好 比較不會有問題, 但保養還是要會, 學會保養是降低維修成本和提高槍使用的時限最好的方法了, 當然囉,有錢不想保養壞了再換部品也是OK...

但保養這種事漆彈槍上不是人人都會的, 和保養車子同理, 開賓士的好野人大概連定期保養都不懂, 有專人會幫他開去保養的. 負責出錢和坐車就好...其他一概不用擔心.
或許我的個性就是對有興趣的事會下很多工夫去研究和學習有關吧....

至於改裝的看法也是差不多的, 有錢人坐賓士就好了, 他又不會想去改裝賓士車, 只有少數的人跟我一樣想做點改變吧.

為什麼要改裝漆彈槍? 你拿一把漆彈槍一定會想讓槍準一點穩定一點的 .
改裝是讓槍提升效能的辦法之一, 買ion 可以提升準度和穩定, 買shocker一樣可以提升穩定和射速, EGO呢? 一樣可以改裝啊..

有的人就會想說買高價的槍就不用改裝的了啊, 在市場上就算是高價的EGO 也有其不少改裝部品出現. 改裝其實不全是為了效能, 有的是為了個人習慣, 有的是使用上的方便, 有的是為了好看.

中低價位的槍 一定要改裝嗎? 這點我不完全認同, 其實改裝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喜好和意願加上口袋的深度, 預算有限, 買把原廠ION不改裝用來練習或比賽 這也是沒問題的啊, 買把DM8改一推東西也是大有人在, 但我相信不管任何價位的槍都有其改裝的市場和改裝的潛力在, 就拿DM7來說...很貴. 但裝上L7 bolt馬上不一樣, 原廠高價位=很好用? 這不是絕對的.

買什麼槍, 看的是個人喜好和口袋深度, 改裝一樣.
保養也是非硬性規定的...

題外話:
看了很多Blog都用力轉貼網站和官方資料, 漆彈比賽規定... 等等.
我只是想和漆彈同好分享一些心得和經驗, 有的文章不便貼於paintball01. 是因為不想涉級利益關係,
就在個人blog發表, 少點打屁多點討論, 大家都玩的高興...
補充剛看到的例子:
連EGO bolt都被舉出缺點推出改裝品....不是越貴越好, 只是貴的水平高一點, 但不是完全成正比.



留言